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机构设置 > 正文

处长室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6-03-22 】
 
财务处处长岗位职责
 
1、在校党政的领导下,认真贯彻执行《会计法》、《预算法》等法律法规,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的财务规章制度,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工作秩序,掌握管理学校的经济活动。
2、及时、定期向院长、教代会和院长办公会议汇报财务工作和其他重大经济决策事宜,参与学校宏观经济决策和管理。
3、组织编报和审查学校年度部门经费预算,严格按预算控制支出,及时对各职能部门的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和监督,并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;组织年终财务决算。
4、按规定组织各类收入、大中专学费,成人教育收费的核算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。
5、做好学校基建投资财务计划。
6、负责对学校经济合同等进行审查、协调和处理。
7、不断强化财务监督,严格经费审批程序,抵制不合理的财政开支,杜绝贪污,开源节流,增收节支。
8、配合上级部门和财政、税务、物价等部门对我校财务工作的检查指导。
9、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,接受教育部门、物价部门、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检查。
10、负责会计人员各岗位的聘任及考核工作,建立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,检查岗位责任制的履行情况。
11、负责组织财会人员继续教育、业务技术及专业知识培训,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。
12、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