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动态 > 正文

党员进社区一授予先进单位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6-03-25 】
 
我校机关党总支被蚌埠市高新区授予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
 
    近日,蚌埠市高新区召开社区共建表彰大会,我校机关党总支第一、四、七党支部联合组成的党员进社区服务队受到表彰,被授予“先进单位”。
    
党员是一面旗帜,是一支标杆,引领着和谐社区建设的新风尚。2015年初,按照学校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部署,机关总支第一、四、七支部联合在一起,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,严格按照要求,认真制定方案,本着组织安排与自愿服务相结合的原则,根据在职党员从事职业、兴趣爱好、技能特长、个人意愿和社区需求,设立服务岗位,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特长,认领岗位,利用业余时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,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。为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, 3个支部44名党员采取集中报到的方式进社区,社区党组织为每名在职党员建立社区活动档案,与社区建立了“双向认识、双向联系、双向服务、双向反馈”的工作机制,使在职党员真正融入到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中。在进社区活动过程中,支部始终与所在社区保持好沟通联系,积极响应社区号召,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。
一年来,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关心和指导下,3个支部党员进社区积极开展了结对帮扶、专家咨询和环境清理等专项活动;校党委组织部夏劲松部长率领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困难家庭开展慰问、健康咨询和送医活动;另外,还陆续开展了义诊、健康知识咨询、医保社保政策咨询、高考咨询、环境清理等服务活动。这些贴近百姓生活实用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。我校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,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去,用无私的付出换取了群众的真情。
 
 
我校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活动得到蚌埠市委、高新区委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。在七一建党节进社区活动中,蚌埠市领导到现场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党员,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。中国文明网、蚌埠日报、安徽先锋网、安徽高教网等媒体对我校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活动分别进行了报道。
在职党员进社区,是社区党建力量的有力补充,是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力量,是转变党员干部作风,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,也是党员在群众身边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和平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机关总支第七支部 报道)